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正式定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 05: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凌晨消息,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已经定稿。据国外媒体报道,国会领导人已颁布最后立法,参众两院将于近日进行表决。

  此次救市行动是美国自大萧条以来最大的政府干预金融市场行动。这份方案将允许政府分阶段使用7000亿美元用于救市,最初的2500亿美元在方案得到国会批准付诸实施时立即可投入使用,另外1000亿美元可以在总统认为必要的时候使用,其余的3500亿美元则必须在国会进行评估之后才能使用。

    根据这份方案,政府将购买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帮助它们摆脱目前的困境,以促使信贷市场恢复正常运转。作为回报,政府从这些金融机构获得可转让票据,从而给予纳税人分享金融机构未来利润的机会。 方案允许政府购买养老金计划、地方政府以及小银行的问题资产。政府还可以利用作为抵押贷款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所有者的权利,帮助屋主修改其住房抵押贷款,从而保住他们的住房。

  获得政府救助的金融机构的高管不会得到数额巨大的“金降落伞”,即离开其工作岗位时可获得丰厚保障。

  方案将在一个由美联储主席等高级官员组成的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下付诸实施,国会的调查机构以及一位独立的监察长将对实施过程进行严格审查。

    美国众议院计划于美东时间29日(北京时间29日12点-30日12点)进行表决。美国参议院将在本周晚些时候进行表决。

小调查
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您认为美联储是否会很快出台更进一步的救市措施?

不会
说不好

    相关报道:

    白宫对救市计划谈判达成临时协议表示满意

    美国国会等待救市方案定稿

    美国国会与政府就7000亿巨额救市达成临时协议

    英国5大银行可能成为美国救市计划受益者

    美国国会领导人召开闭门会议忙于敲定救市计划

    美国救市计划已经进入冲刺期

    7000亿:送华尔街大亨们金色降落伞

    美国救市方案金额达7000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