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最大储蓄银行倒闭 营收约为农行七成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0: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华盛顿互惠银行25日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成为美国历史上倒闭的最大规模储蓄银行。

  成立于1889年的华盛顿互惠银行,是美国最大的储蓄银行。因不堪次贷危机的重负,终于在其成立119周年纪念日这天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储蓄银行倒闭案的主角。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将寻求出售华盛顿互惠银行1300亿美元存款基本额。其中一部分将被售予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有消息称摩根大通在这次交易中花费了19亿美元。

   根据该交易,摩根大通将接手华盛顿互惠银行大部分存款和分支机构以及部分其他业务。

    摩根大通与华盛顿互惠银行的交易预计不会对FDIC的存款保险基金造成影响。目前尚不清楚这桩交易将以何种构架达成,以避免对保险基金形成冲击。

    华盛顿互惠银行过去一个月一直在极力寻求解决方案;上周,该公司提出拍卖自身。花旗集团、富国银行和Banco Santander SA等多家银行仔细研究了该行的财务状况,但没有一家提出收购。

    这桩交易无需动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存款保险基金。今年7月IndyMac Bank崩溃之后,联邦监管机构受到多方指责,FDIC估计IndyMac Bank崩溃可能耗费了90亿美元的存款保险基金。

    附表:2008年《财富》全球500强排名中,华盛顿互惠银行排名第318位,营业收入为255亿3100万美元,中国农业银行排名第223位,营业收入为340亿5900万美元。   

世界500强排名
银 行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
17
花旗集团
159,229
28
美国银行
119,190
32
摩根大通
116,353
120
美联银行
55,528
126
富国银行
53,593
133
中国工商银行
51,526
171
中国建设银行
41,307
187
中国银行
38,904
223
中国农业银行
34,059
318
华盛顿互惠银行
25,531

    注释:储蓄银行是指通过吸收储蓄存款获取资金从事金融业务的金融机构。储蓄银行是一种较为古老的金融机构,大多是由互助性质的合作金融组织演变而来。互阻性的储蓄银行就是存款人将资金存入银行,银行以优惠的形式向存款人提供贷款,这种组织形式在美国较为普遍。现代西方国家的银行按职能分为中央银行、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储蓄银行和其他专业信用机构。

小调查
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您认为美联储是否会很快出台更进一步的救市措施?

不会
说不好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相关报道:

    摩根大通收购华盛顿互惠银行部分资产

    美最大储蓄金融机构华盛顿互惠银行涉次贷破产

    买家回避华互银行抵押贷款相关业务

    华互银行加快并购谈判

    美国最大储蓄银行华盛顿互惠银行寻找买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