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会就大规模金融援助计划达成原则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5:20   新华网

  9月23日,一些抗议者在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门外举行集会,要求联邦储备委员会在挽救金融市场的同时救助无力还贷的购房者。当天上午,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在国会作证,敦促国会议员尽快批准总额达7000亿美元的金融援救计划。

  新华网华盛顿9月25日电(记者刘洪)经过约3个小时的紧急磋商,美国国会25日就布什政府提出的7000亿美元大规模金融援助计划达成原则一致,这使该方案朝实施方向迈出了关键一步。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当天对记者表示,国会两党已就该援助计划的一些重要原则取得了一致,这些原则将使财政部长保尔森获得“他需要的授权和资金”。但消息人士也透露,国会可能给救援方案添加了诸多限制条件,布什政府还在研究是否能接受修改后的方案。

  为促使国会尽快通过这项救市方案,美国总统布什25日邀请两位总统候选人和国会两党领袖到白宫商讨当前金融危机对策。布什24日曾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警告美国经济正处于危险之中。他称如果国会不尽快批准该方案,美国就可能面临一场“持久且痛苦的经济衰退”。

  但一些国会议员和经济学家仍批评说,该方案损害纳税人的利益,会引发严重的道德风险,并鼓励市场投机行为。一些民意测验也显示,多数美国人支持该救市方案;但相当部分美国人也认为,该救市方案让危机始作俑者的华尔街投机者受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