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50亿抄底高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6:22  半岛都市报

  “股神”一周内两次出手,给华尔街带来利好消息

  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计划对高盛集团投资50亿美元。作为全球最知名的投资者之一,巴菲特这一举动无疑为华尔街带来利好消息。

  注资5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将以购买高盛集团永久性优先股的方式投入50亿美元,这些永久性优先股的股息率为10%。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将获得优先购买50亿美元高盛普通股的认股权证,行权期为5年。按照每股115美元算,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能优先购买的普通股大概为4350万股,占到高盛股份的9%。

  这是巴菲特一周内的第二次大型投资。18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同意以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星座”能源集团。

  作为全球知名的投资者,巴菲特向来以投资他认为价值遭到低估的公司而得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高盛的消息传出后,巴菲特没有立刻发表评论。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随后发表声明,称巴菲特的投资“是对高盛能力和未来的一种肯定,有助于进一步支持高盛的发展。”

  高盛股价猛涨

  除了获得巴菲特的50亿投资外,高盛集体还将通过公开发行普通股的方式,筹集至少25亿美元资金。高盛第三季度的普通股公开发售于上月29日结束,共发行了4.483亿股。

  受信贷市场紧缩、投资者对美国投资银行信心不足的影响,高盛的股价自8月31日来下挫了50%。但高盛公司股价9月23日以每股125.05美元收盘,上涨4.27%。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投资消息后,公司股价在收市后交易时段中涨至每股137.22美元,较前一日收盘价上涨9.7%。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宣布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公司获准向商业银行转型后,高盛即宣布将改变股权结构,以向商业银行过渡。这一举动引起业界诸多猜疑,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将是高盛开始从事商业借贷业务的标志。

  业内意见不一

  巴菲特入股高盛的消息,让许多华尔街商业人士对高盛充满期待。纽约一名资本经营家迈克尔·霍兰德说:“这绝对是镀金的信任投票啊。没有别的比这个更好了。”投资项目管理人安东·舒策说:“(巴菲特)估价很准,加上政府的救市举措,现在的确是买入的良好机会。”

  纽约“索拉里斯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顾问蒂姆·格里斯基说:“显然,种种迹象说明高盛并不仅仅将会是(华尔街危机的)幸存者,而且还将在金融公司的领域内兴盛起来。”

  但也有人对此持不同意见。有人认为巴菲特这次可能是次失败的投资。

    据《新闻晚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