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惠普和耐克公司宣布大规模股票回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10:26  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23日电 在不少美国企业为资金不足困扰之时,微软、惠普和耐克公司22日先后宣布大型股票回购计划,3家公司股票回购的总规模最高可能达到530亿美元。

  微软当天表示,计划在未来5年回购最多400亿美元公司股票。惠普和耐克的回购上限分别为80亿和50亿美元。

  有市场人士分析,由于近来美国股市调整较大,很多股票价格受到打压。在这种情况下,对于资金相对充裕的上市公司而言,低价回购公司股票更加有利。

  近年,美国上市公司倾向于通过回购股票提高股价,而不是直接分红派息将企业盈利回馈给股东,因为上市企业可以按照公开宣布的规模回购股票,掌握主动,而分红常常被看作长期安排,如果公司停止分红可能使股东不满。一些大公司购入自家股票,还有在未来并购中以股换股的考虑。

  不过,来自标准普尔公司的高级分析师霍华德·希尔维布拉特认为,在目前市场条件下,美国上市公司总体上还是倾向于“现金为王”。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上市企业股票回购累计金额低于1000亿美元,为2005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他说:“不少公司回购股票是为了降低股份摊薄的影响,而不是为了提高每股盈利水平。”

  根据路透社披露的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微软公司持有237亿美元现金。而截至7月底,惠普公司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存量为148亿美元。

  除计划回购股票外,微软公司当天还表示打算在商业票据市场发行20亿美元的债务凭证,其债务融资规模上限为60亿美元。行业人士认为,在目前信贷市场紧缩情况下,微软有意发债显示其信心很强。标普和惠誉两大评级巨头目前都给予了微软最高等级的资信评级。

  在上述3家公司公布相关计划后,其各自股价当天表现不同,微软公司股价上升,惠普和耐克股价下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