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告客户组织欲阻止谷歌-雅虎合作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3: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22日讯】周一,一个代表广告客户利益的国际组织对雅虎(YHOO)和谷歌(GOOG)建立搜索广告合作伙伴关系的议案提出了批评。该组织指出,这一交易可能“破坏市场竞争”。

  世界广告客户联盟(简称WFA)表示,已请求欧盟阻止这一合作计划。如果不出意外,预计雅虎和谷歌的结盟将在下个月实现。WFA声称,它代表全球55个国家的广告客户协会。

  虽然这一广告伙伴关系仅涵盖北美的网站,但目前相关交易方案除在接受美国司法部和几个州司法部长的审查外,还在接受欧洲和加拿大反市场垄断机构的评估。雅虎和谷歌的合作方案规定,谷歌将负责给雅虎网站上的一些搜索关键词配上广告,因此产生的营收将由两家公司分享。

  雅虎方面将这一合作关系视为逼退今年初微软(MSFT)主动收购行动的关键一步。雅虎指出,与谷歌的交易可能在合作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中使公司的营收增加8亿美元。

  但是,本月初美国全国广告客户协会(ANA) -- WFA的一个美国会员 -- 对雅虎和谷歌的合作议案提出了批评,理由是“可能遏制市场竞争”。

  WFA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虽然这一合作仅涉及雅虎的美国和加拿大网站,但“本联盟相信其影响将是全球性的”。

  WFA特别强调,这一交易可能导致广告客户的广告费用增长,同时将导致搜索广告市场的可选方案减少。WFA称:“与现在相比,未来两家公司从美加市场获得的丰厚收益几乎肯定会削弱它们在其他市场的竞争积极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