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IG850亿拯救方案遭股东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3:3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马骏骎 赵怡原

  《华尔街日报》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野村控股已经同意以2.25亿美元购入雷曼兄弟的亚洲业务。据悉,野村将收购的仅仅是股票和投资银行业务,而非整体业务。雷曼的破产管理人——普华永道公司表示,目前很难为雷曼的固定收益业务找到买家。

  此外,AIG(美国国际集团)方面,美联储同意提供850亿美元资金,却遭到股东反对,因为股东恐其股权遭到稀释。AIG昨日在纽约召开股东大会,以讨论替代方案。上周AIG同意交出主导权,以换取政府多达850亿美元的贷款,避免破产。

  从上周起,几乎每一位购买了友邦保险的客户都处在万般焦虑之中。而日前有消息指出 “巴菲特、AIG前任掌门人格林伯格、安联保险集团、慕尼黑再保险以及英国保诚集团都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购买AIG资产的买家”,针对此消息上海友邦的媒体联络人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只表示“对传闻不予评价,但是友邦保险在华各分支机构将持续正常运作并满足对保单持有人所作出的承诺与责任”。

  昨天,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的媒体联络人对《每经经济新闻》说,“我们现在一直在安抚保户的情绪,如果刚投保的保户现在退保,对于他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损失。”到目前为止,友邦保险的具体退保人数、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具体数据是多少,对方并没有直接回复,而表示“没有客户退保的异常情况出现,公司资本金充裕,符合当地监管部门对保险公司资本金储备和偿付能力的要求。”

    相关报道:

    传巴菲特欲买AIG旗下资产

    AIG破产危机引发的恐慌 你手中的保单安全吗

    瑞士再保涉雷曼AIG 风险敞口达2.5亿瑞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