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暴涨两日巴菲特大赚3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7: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不太看好后市的对冲基金则纷纷加紧套现

  本报讯 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全球股市出现创纪录的暴涨,各大对冲基金也忙得“不亦乐乎”,纷纷加紧套现以增持现金,而“股神”巴菲特更在此次暴涨中轻松赚进35亿美元。

  虽然美国政府已采取措施紧急援助各大银行并限制对金融股票的卖空行为,但不少对冲基金公司都预期,数周内市场秩序仍难恢复。美国纽约SYW资本管理公司合伙创建人Chris指出,股市虽然出现暴涨,但现在最好的选择还是减少所持股票,增持现金。美国康涅狄格州独立研究公司负责人凯斯·麦克罗格上周五则对公司5000名客户建议,将96%的资产转换为现金。

  旧金山的Falcon Point资本公司主席比尔·格雷森表示,对冲基金增持现金的现象显示出,一些基金正在力争保护今年的收益,另一些则希望可以减少损失,而近几周内的市场仍难以恢复正常。

  据悉,受股市及商品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各对冲基金早在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前就已经增加了现金持有量,并停止借款。

  在对冲基金忙于套现的同时,“股神”巴菲特可谓“满载而归”。上周末的暴涨行情拉动标准普尔金融指数上涨了24%,虽然巴菲特并未参与近期的几宗重大并购案,但其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凭借着6项对银行及金融服务业的主要投资,两天的收益或高达35亿美元。其中,其投资的富国银行股价上涨了19%,伯克希尔·哈撒韦也因其持有2907万股股票而获利18.5亿美元。与此同时,凭借所持有的美国运通公司的1516万股股票,伯克希尔·哈撒韦也获利11.2亿美元。

  上周四,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以4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星牌能源集团,该公司股价上周下跌超过50%。在上周五美国股市交易中,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上涨超过14%。

  (吴家明)

    相关报道:

    巴菲特出自传:埋头投资逼走前妻(图)

    股神巴菲特47亿逆市出手

    利用股市低迷之机 巴菲特加快并购步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