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曼多项在华投资可能被迫甩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1:24  辽一网-华商晨报

  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陷入破产危机后,其在中国的资产也受到波及。

  受严重财务危机所迫,有158年历史的雷曼兄弟9月15日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此前,雷曼兄弟曾表示,计划出售旗下投资管理部门大约55%的股份,这些股份的市值可能价值80亿美元。截至今年8月底,雷曼兄弟共管理着273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也包括雷曼兄弟在中国投资的资产。

  在中国市场上,雷曼兄弟是一个后来者。

  2006年,雷曼兄弟与IBM联合组建中国投资基金,其中雷曼兄弟出资9000万美元。2007年底,雷曼兄弟联合多家风险投资机构,向旅游搜索网站“去哪儿”注资1000万美元。

  去年12月,雷曼兄弟向天津融创集团注资2亿美元,拟取得后者35%的股份。今年5月,雷曼兄弟与A股上市公司中铁二局联手,拟在成都设立合资公司,雷曼兄弟出资约1.5亿元人民币,占该合资公司49%的股份。

  此外,雷曼兄弟还曾持有香港上市公司鸿隆控股约13%的股份。雷曼兄弟还拥有一些中国传统制造业的资产。

  据《北京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