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联合十大银行成立700亿美元基金救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 15: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联储9月14日联合美国十大银行成立700亿美元基金,用来为存在破产风险的金融机构提供资金保障,确保市场的流动性。

  这十家银行巨头分别是: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Barclays Plc)、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瑞士信贷集团(Credit Suisse Group AG)、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美林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以及瑞银集团(UBS AG)等。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和纽约联储主席Saumil Parikh主持召开了为期3天的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对美国金融市场的动荡。这次700亿基金措施的出台,让市场猜测,美联储很可能还将有进一步的措施,包括降低利率等,来阻止次贷危机的进一步加剧。

  此次救市措施出台前,巴克莱银行和美国银行刚刚宣布放弃收购雷曼兄弟,后者在上周短短一周内股价剧挫77%,濒临破产。此外,美国银行以500亿美元收购了同样泥足深陷的华尔街著名投行美林。

小调查
您认为次贷危机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结束?
1年以内
2年或者更长时间
说不好
您认为美联储是否会很快出台更进一步的救市措施?

不会
说不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