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季度巨亏39亿美元 雷曼兄弟拟变卖家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徐磊

  深陷次贷危机困境的华尔街老牌投行雷曼兄弟昨日发布的三季度财报显示亏损39.3亿美元。雷曼兄弟宣布一系列试图扭转命运的“拯救措施”。

  雷曼兄弟三季度亏损39.3亿美元,合每股普通股稀释后损失5.92美元,主要是受56亿美元的资产减记。这是雷曼兄弟继二季度亏损28亿美元后,连续第二个季度亏损,今年以来已累计亏损约65亿美元。

  雷曼兄弟称,三季度已将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承担量削减47%,削减后为132亿美元;将商业不动产风险承担量削减18%,从398亿美元减至326亿美元;还将年度分红从每股0.68美元降至0.05美元,以此一年可节省4.5亿美元。

  为进一步筹措资金,雷曼兄弟昨日正式宣布,计划出售旗下投资管理部门多数股权,包括Neuberger Berman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股权和财富管理业务。据称已与众多潜在买家展开深入洽谈。此外,雷曼兄弟还计划剥离250亿~300亿美元商业地产业务,将其装入一家新成立的地产投资公司单独上市,预计将于明年一季度完成。

  雷曼兄弟表示,将“审视所有能让股东权益最大化的战略选择”。外界认为,此话暗示其甚至考虑出售整家公司。

  “这些措施结合起来,将迅速缩小公司规模并降低风险,我们将拥有一张干净强劲的资产负债表,以让我们专注于核心的客户业务。”雷曼兄弟首席执行官Richard Fuld说。

  Gardner Russo & Gardner主管Thomas Russo说:“来自抵押贷款的损失已让雷曼兄弟的资金压力喘不过气,而包括出售Neuberger Berman在内的各项措施,是一次真正彻底的良性转变。”

小调查
您认为雷曼兄弟会不会成为第二个贝尔斯登?

不会
不好说

您认为雷曼兄弟前景如何
靠出售部分业务自救
等待美联储援手
不好说

    相关报道:

    两房刚上岸 雷曼又陷泥潭

    雷曼兄弟客户帐户受美证交委规定保护

    分拆出售旗下资产 雷曼紧急自救

    自救难阻股价跌势 雷曼面临信心危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