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贷款利率下降 两房股价跌8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2:3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政府将房利美、房地美两家住房抵押贷款公司收入麾下之后,周一,美国抵押贷款市场利率开始下跌,使得不堪利率负担的普通贷款人们长舒了一口气。据美国抵押数据公司HSH周一的数据,30年固定利率贷款的平均利率降了0.3%,跌到6.04%的水平。HSH预测未来数周贷款利率还会出现一定程度下降。

  市场认为,贷款利率的下降为房贷市场带来了福音,暂时解除了贷款人、贷款中介、房地产机构以及建筑商们的苦恼。Coldwell Banker房地产公司总经理Jim Gillespie称,尽管多数消费者仍在持币观望,但此消息“将重建市场信心”。

  不过,“两房”被收归政府管辖是否能够阻止更多的贷款利率重置还有待观察。贷款银行家协会CEO John Courson 表示,“两房”的新领导层将推出贷款重置预防措施。不过市场估计这些措施的出台最早要等到明年才会启动。

  此外,受政府接管“两房”消息提振,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全线走高。道指收盘涨289.78点,至11510.74点,涨幅2.58%;标准普尔500指数涨25.48点,至1267.79点,涨幅2.05%。两指数均创下1个月最大涨幅。不过,“两房”股价暴跌,房利美收于0.73美元,跌幅89.63%;房地美收于0.88美元,跌幅82.75%。

  (周鹏飞)

  相关新闻

  投资者起诉房利美四前高管

  指其谎报公司财务状况,人为抬高股价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政府接管贷款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后,两家公司股价惨跌到每股1美元以下,缩水超过8成,两家公司的普通股东和首选股东面临清除出局的风险。股东们随即在房利美高管刚刚离职一天后,将其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损失。

  这四名卷入案件的高管分别是:前董事长Stephen Ashley,前首席执行官Daniel Mudd,前首席财务官Stephen Swad以及前首席商务官Robert Levin。诉状中称,这四名前高管“通过给自己发放补偿的方式隐瞒了公司的真实财务状况”。其中Mudd分别在2006年和2007年接受了1400万和1200多万美元的补偿,Levin则分别接受了950万和840万美元,Swad和Ashley在2007年接受了480万美元和50万美元的补偿。

  诉状中还称,他们未公布其已知晓的对房利美公司不利的消息,人为抬高房利美IPO价格,致使投资者以虚高价格购入该公司股票。诉讼要求这四人赔偿投资者损失,此案目前尚未宣判。(周鹏飞)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