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和日产排名下滑 福特上升克莱斯勒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17:58  新浪财经

  美国汽车行业的动荡体现在由供应商评选的2008年北美6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排名中,丰田 (Toyota) 和日产 (Nissan) 的排名出现显著下降,本田 (Honda) 由于汽车制造商中最佳的工作关系而与丰田实际上并列。克莱斯勒 (Chrysler) 正处于急剧下降态势,继续其自2006年以来的下滑,目前位于最后一名稍逊于通用汽车 (General Motors)而福特 (Ford) 的排名则出现显著上升,跃升2位至第4名。该排名是位于密歇根州伯明翰的 Planning Perspectives, Inc. 进行的年度《Working Relations Study》的一部分。

  总的说来,克莱斯勒、日产和丰田的供应商关系已经下跌至他们5年来的最低水平,克莱斯勒仅在最后2年就下降了26%。

  如果不是因为本田的底盘以及与电器相关的零部件部门的低排名,本田本可以在今年轻松超过丰田。福特今年通过在包括供应商信任在内的几大重要领域内实现的稳步增长提高了18%。对福特而言,供应商信任水平处于5年来的高水平。

  据该项研究显示,福特已经成为做业务的首选汽车制造商,而 GM 则恰恰相反。尽管福特实现了增长,但该公司仍远远落后于丰田和本田,丰田和本田并列为首选的北美汽车制造商。

  Planning Perspectives 总裁、首席执行官兼密歇根州罗彻斯特奥克兰大学 (Oakland University) 博士 John W. Henke, Jr. 表示:“在我们进行这项研究的数年中,我们从未看到这6家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实现如此显著的年同比转变。”这可能表明了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供应商关系前进的一个新的篇章。”

  “克莱斯勒的排名尤其令人感到遗憾。15年前,克莱斯勒明显是供应商评选的排名第一的汽车制造商,但是自从被 Cerberus 接管以来,如今已经出现显著下降,下降至最后一名。”

  尽管丰田在8年的研究历史中的总体下降最为显著48点,排名前两位的日本汽车制造商仍然在与他们供应商之间良好的工作关系中处于显著领先地位,也是到目前为止汽车制造供应商从事业务经营的首选汽车制造商。

  消息来源 Planning Perspectives, Inc.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