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一欧股收高 汽车航空板块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 01: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11日讯】周一欧洲股市收高。由于欧元兑美元汇率继续在1.50左右怕冷,汽车生产商和航空板块普遍上扬。

  追踪欧洲股市整体表现的道琼斯泛欧600指数(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 (ST:SXXP)上涨了1.3%,收于292.95点。由于近来美元兑欧元汇率持续上涨,自从上周以来这个指数已经连续上涨。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达伦-吉布斯(Darren Gibbs)表示,“随着投资者继续对欧洲经济可能遭遇严重困境的迹象做出反应,目前股市正在经历一次大规模的调整。”

  由于投资者担心欧元区经济成长前景,欧元兑美元汇率降至5个月新低。美东时间周一午盘,欧元兑美元汇率为1.50。

  过去几个交易日以来,美元汇率的上涨令欧洲航空业板块大幅攀升,周一这个板块继续上涨。

  Zodiac (FR:012568)上涨了4.1%,MTU Aero Engines (DE:A0D9PT)上涨了4.8%,Rolls-Royce (UK:RR)上涨了3.2%。空中客车的母公司(EADS) (FR:005730)周一基本持平,涨幅仅0.5%。上周该股累计涨幅21%。

  美林公司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美元兑欧元汇率汇率每上涨1美分,EADS股价就会提高1欧元。”

  周一欧洲股市中的汽车生产商也大幅上涨,因为这些公司的营收币种大部份是美元。宝马汽车公司(BMW) (DE:514000)上涨了4.5%,保时捷(Porsche) (DE:693773)上涨了5%。

  周一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下滑,午盘时下跌了1.2美元,报每桶114美元。

  周一欧洲各主要国家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DX:1876534)上涨了0.7%,收于6,609.63点;法国CAC-40指数(FR:1804546)上涨了0.8%,收于4,527.80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FTSE 100 index) (UK:UKX)上涨了1%,收于5,541.80点。

  周一美国股市开盘涨跌不一。上周美国股市大涨之后,本周开盘时投资者普遍较为谨慎。

  TNT股价波动

  尽管有美国公司可能收购TNT的传闻,但今天荷兰阿姆斯特丹股市中的包裹快递公司TNT (NL:00906)股价并未保住开盘涨幅,收盘下跌了1%。

  造成TNT股价下跌的原因是路透社援引United Parcel Service (UPS)一位高层管理人士报道称,以一百亿欧元价格收购TNT可能导致其股价“贬值”。路透社同时表示,UPS已经将其收购目标转移至中国,并且希望增加在中国的雇员人数。

  本周末出版的《星期日电讯报》报道称,UPS已经非正式向这家荷兰快递公司提出了100亿欧元(月份1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

  周一银行业板块中,皇家苏格兰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 (UK:RBS)上涨了3.5%,此前《金融时报》报道称,该公司将向Apollo、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BX)以及TPG Capital等私募股权机构组成的财团售出80亿美元贷款资产。

  受收购股份消息推动,房地产建筑商Barratt Development (UK:BDEV)股价飙升23.6%。私募股权机构Polaris Capital今天披露,目前持有这家公司的股份比例已经超过6%。

  爱尔兰造纸商Smurfit Kappa (IE:SK3)股价上涨了8.7%。这家公司宣布,季度净盈利同比成长了一倍有余,由去年同期的3480万欧元成长至8730万欧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