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优先银行成今年美国第八家破产银行


  媒体来源:

  上周末,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发表声明称,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第一优先银行停业,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已选定位于佐治亚州的太阳信托银行接管第一优先银行的存款业务,第一优先银行旗下的6个部门将作为太阳信托银行的分部于今日重新开始运营。

  此外,太阳信托银行还将购买第一优先银行4200万美元的资产,位于内华达州的比尔银行旗下的LNV公司将购买第一优先银行1400万美元的资产。

  截至今年6月底,第一优先银行总资产达2.59亿美元,拥有存款2.27亿美元。据FDIC的估计,约840个可能超过保险限额的账户内存有1300万美元未保险存款。FDIC还将就此向储户查询更多信息,因此具体数额或将有所变化。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发言人格雷说,第一优先银行在佛罗里达州的商品房市场遭受了“严重的贷款损失”,造成大量资产流失。

  第一优先银行成为今年美国第八家破产的银行,也是佛罗里达州2004年3月以来第一家破产的银行。此前因次贷危机破产的7家银行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印地麦克银行、内华达州的第一国民银行和加州的第一传统银行。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主席希拉·贝尔曾于7月22日警告说,美国银行业的困境很可能将持续到明年,今后将有更多美国银行出现在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统计的“有问题机构”名单上。今年第一季度,在美国大约8500家银行中,有90家银行出现在这一名单上。(朱贤佳)

    相关专题:

    次贷危机进一步加剧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