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壳牌第二季度盈利超过1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23: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31日讯】壳牌(Royal Dutch Shell)(RDS.A)宣布,由于石油价格飙升弥补了产量下降的不利影响,第二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大增33%。受尼日利亚石油工人罢工的影响,该公司在尼日利亚的石油生产遇到了麻烦。

  该公司宣布,第二季度盈利上升至115.6亿美元。与埃克森-美孚一起成为单季度盈利超过100亿美元的石油公司。

  该公司的盈利增长不难预料--第二季度其生产的石油及天然气售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76%。

  第二季度盈利数字当中计入了7300万美元的一次性项目。

  若不计入未售出石油库存及其他一次性项目开支的影响,该公司第二季度盈利7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提高5%。

  但这一表现仍然低于分析师预期5亿美元左右。壳牌将年资本开支预期提高20亿美元左右,至350亿美元至360亿美元。

  花旗集团分析师詹姆斯-尼尔(James Neale)指出,该公司提高资本开支预期的部分原因是通胀的影响,但同时也体现了该公司的活动水平在持续上升。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46,该公司股票上涨1.78美元,至71.45美元,涨幅2.6%。

  由于尼日利亚暴乱导致沿海设施停工,该公司日产量下降1%,至305万桶。

  该公司曾在本周宣布,未来两个月尼日利亚石油出口将遭受不可抗力的影响,这意味着在其两个石油管道遭遇袭击后,该公司将面临无法按期交货的问题。

  第二季度该公司的油砂工程创造了3.51亿美元的盈利,较去年同期攀升74%,但产量下降21%。这一工程不仅耗资不菲,还被许多批评人士指责对环境保护不利。

  与英国石油一样,该公司也报告炼油厂及加油站利润率呈现下降趋势。在这些部门,油价上涨不仅没有带来好处,反而影响了盈利的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