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克森-美孚第二季度净盈利同比上升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22: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31日讯】全球第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XOM)宣布,由于油价上涨,第二季度盈利上升至12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但由于成本上涨、炼油及化学制品利润率下降以及调整后产量下降3%,这一成绩仍然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该公司于周四宣布,第二季度净盈利较去年同期攀升14%,至116.8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22美元,而去年同期净盈利102.6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83美元。

  这支道指成分公司指出,石油及天然气价格历史性地上涨是推动其盈利上升的主要动力,但同时炼油及化学部门成本上涨且利润率下降又对其产生了不利影响。

  若不计入各项开支,第二季度净收益由去年同期的18.3亿美元上升至22.7亿美元。若单纯以美元计算,则第二季度调整后净收益较去年同期的102.6亿美元增长17%,至119.7亿美元,超过2007年第四季度创下的116.6亿美元的历史纪录。

  第二季度资本开支较去年同期提高38%,至69.7亿美元。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盈利2.46美元。

  华尔街对这份财报迅速做出反应,对该公司股票进行打压。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02,该股下降2.86美元,至81.52美元,跌幅3.4%。

  该公司第二季度盈利数字以微弱优势击败了荷兰皇家壳牌公司的115.6亿美元,成为史上最为庞大的季度盈利数字。

  该公司发布财报时能源市场陷入混乱。这时,石油价格在第二季度屡创历史新高,尼日利亚工人罢工,伊朗石油产量呈现紧张局面,华盛顿对暴利税和海洋石油开采的争论愈演愈烈。

  该公司第二季度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8%。若不计入与委内瑞拉没收其资产、尼日利亚工人罢工等因素的影响,其石油产量下降3%。

  第一季度该公司净盈利较去年同期攀升17%,至108.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03美元,高于一年前的68亿美元、合每股1.62美元。第一季度盈利数字虽有所上升,但仍然较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低9美分,也低于2007年第四季度的117亿美元。

  第一季度调整后产量下降5.6%。

  今年以来,这支道指成分股跌幅已经超过了10%。周三,该股一度出现反弹,收盘时上涨4.3%,至84.38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