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事达第二季亏损7.46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22: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全球第二大信用卡公司万事达(MasterCard Inc.)报称第二季度亏损,原因是该公司在与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Co.)就一项反垄断官司达成和解的问题上花费巨大。受此影响,该公司纽约早盘股价下跌4.8%。

  万事达今天发表声明称,第二季度该公司亏损7.467亿美元,合每股亏损5.74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2.523亿美元,合每股盈利1.85美元。除去反垄断官司的和解费用外,该公司净盈利2.76亿美元,合每股2.11美元,高于19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每股2.02美元。

  该季度万事达营收上升25%,至12亿美元;除去特殊项目以外的运营总费用上升14.6%,至8.30亿美元。总务及管理费用增长15.7%,原因是新员工的薪酬成本及离职计划的成本上升。

  纽约Calyon Securities公司分析师克雷格·莫勒(Craig Maurer)称:“我想知道为什么万事达的总务及管理费用高于此前水平。但对该公司来说,除去和解费用外的净盈利高于预期表明它仍旧保持良好的运营。”

  自罗伯特·史兰德(Robert Selander)2006年5月将万事达上市以来,该公司在纽约市场上的股价已经翻了六番还强。目前,万事达正在投资信用卡和借记卡业务,原因是消费者对这些业务的喜好日益超过现金和支票。

  与Visa Inc.公司相比,万事达有一半的营收来自于海外市场,对美国市场的依赖性较低。Visa Inc.有大约2/3的营收来自于美国本土市场。

  在当日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早盘交易中,万事达股价下跌至257.76美元。昨天该公司股价上涨3.3%。(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