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好财报推动周三欧股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1: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30日讯】周三欧洲股市收高。包括全球最大的钢铁生产商安赛乐米塔尔、工程行业巨头西门子等在内的一些公司相继公布了利好财报以及美国公布的利好经济数据推动今天欧洲股市上扬。

  受美国股市上涨推动,周三道琼斯泛欧600指数(Dow Jones Stoxx 600) (ST:SXXP)上涨了1.6%,收于284.00点。

  钢铁板块普遍上扬。安赛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 (FR:005786) (MT)上涨了8%,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盈利增加了一倍以上,并发布了乐观的第三财季财测。ThyssenKrupp (DE:750000)上涨了7.6%,此前美林公司将这家德国钢铁和升降机生产商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

  为钢铁生产商提供原材料的矿业公司股价也普遍上涨。铁矿石生产商Ferrexpo (UK:FXPO)上涨了11.7%。

  在周二欧洲股市收盘之后,美国股市大幅上涨。美股上涨的原因是该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以及原油期货价格下滑。周三美国股市开盘大幅上涨,原因是就业数据意外超出预期。

  在美联储与欧洲央行以及瑞士央行联合宣布将延长提供紧急贷款的时间,并采取其他措施减轻信贷紧缩的负面影响。在这些央行发布声明之后,美国和欧洲股市同时上涨。

  今天欧洲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利空。据欧盟公布的数据,欧元区情绪指数降至5年新低。

  周三欧洲各主要国家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DX:1876534)上涨了1%,收于6,460.12点。法国CAC 40 (FR:1804546)指数上涨了1.9%,收于4,400.55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FTSE 100) (UK:UKX)上涨了1.9%,收于5,420.70点。

  今天欧洲公司公布的第二财季财报普遍受到市场欢迎。

  西门子(Siemens) (SI) (DE:723610)上涨了6.3%。西门子公司在今天盘前宣布,由于去年同期财报当中计入了一笔一次性收入,今年第三财季净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31%;但订单数量同比成长了21%,营收成长了10%,均超出市场预期,充分表明这家工程行业巨头自经济陷入低迷以来的表现仍然充满了活力。

  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西门子公司的化石燃料发电部门盈利大幅成长,推动该公司整体表现提高。

  全球最大的奢侈品生产商LVMH Moet Hennessy (FR:012101)股价上涨了5.1%,此前该公司宣布上半年盈利同比成长了7%,并重申了全年财测。

  Barclays Wealth机构分析师威廉-霍布斯(William Hobbs)表示,“LVMH的业绩并不令人感到非常意外。该公司在亚洲的业务蓬勃发展,在美国的业绩下滑,在日本的业绩继续恶化。”他表示,“然而奢侈品板块投资者受到了今年上半年欧洲奢侈品市场加速成长消息的鼓舞。”

  周三伦敦股市中的Admiral Group (UK:ADM)上涨了10.8%,此前这家车辆保险公司宣布盈利同比成长了19%。

  今天欧洲股市中少有股票下滑,然而英国金融行业巨头Lloyds TSB (UK:LLOY) (LYG)下跌了4.7%,此前该公司宣布上半年的盈利锐减63%。

  EADS (FR:005730)下跌了5.1%,此前该公司宣布,空中客车A380超大型客机项目开支的继续增加将拖累第二财季的盈利成长。

  一些制药商股价也有所下跌。布鲁塞尔股市中的UCB (BE:000373953)下跌了8.3%,此前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在给该公司的“不批准”信函中宣布不批准lacosamide糖尿病神经性疼痛症药物的上市申请。

  Elan (UK:ELA)股价重挫33%,此前该公司及其合作企业惠氏(Wyeth) (WYE)共同宣布,试验性药物Bapineuzumab在第二期临床实验中并未获得具有统计学意义的结果。

  意大利电信公司(Telecom Italia) (IT:TIT) (TI)股价下跌了4.4%,此前吉尔伯托-贝纳通(Gilberto Benetton)对《24小时太阳报(Il Sole 24 Ore)》表示,如果他的家族对将在今年下半年宣布的战略改变不满意,就将售出在该公司持有的股份。贝纳通同时表示,意大利电信公司“迟早”会进行融资行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