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迪办公第二季亏损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1:3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7月30日讯】周三上午,欧迪办公(Office Depot Inc.)(ODP)宣布,第二财季亏损20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这主要与那些对美国经济减速较为敏感的客户限制办公用品开支有关。

  这家总部位于佛州Delray Beach的公司指出,在截至6月28日的财季中,净亏损总计200万美元,合每股1美分。上年同期欧迪盈利1.055亿美元,合每股38美分。

  若不计特殊项目,欧迪每股将盈利4美分,亦明显不及上年同期的每股修正盈利41美分。

  接受FactSet Research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欧迪第二季每股将盈利19美分。他们的预期通常不包括特殊项目。

  全季销售额同比下滑1%,至36.1亿美元,美国和加拿大的可比店面销售下跌10%。

  欧迪指出,佛州和加州市场的“持续低迷”严重影响了刚过去财季的业绩,美国多数地区的办公用品开支下降也难辞其咎。

  这家办公用品零售商北美零售部门的季运营亏损为400万美元,上年同期该部门运营共盈利9900万美元。欧迪称,这主要与盈利率受到压制有关。

  欧迪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奥德兰(Steve Odland)指出,未观察到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任何帮助,他担心返校期的购物者将到其他商店购买同类产品,而不是在欧迪店面购买他们所需的全部用品。

  奥德兰表示:“我们不断看到客户进入店面时似乎只准备挑选少量商品,而且他们往往购买那些对我们来说盈利率较低的商品,客户的采购量已不及以往的水平。”

  欧迪和整个办公用品供应业都遭受了美国经济环境疲软的冲击,政府和企业客户都减少了常规的采购量。

  今晨欧迪指出,不久前收到了墨西哥合资企业的合资方主动提出的一份无附带条件的收购方案,对方欲以4.3亿美元收购自己在这家合资企业中的股份。欧迪还称,迄今对方还没有与自己就这份报价进行任何的“实质性谈判”。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1:28,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欧迪股票下跌0.6%,至6.86美元,吐出了早盘的涨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