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花旗第三季度或将减记8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20:5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花旗集团迈克·马尤(Mike Mayo)称,根据美林对其债务抵押债券(CDO)的重新定价,花旗集团第三季度很可能将把CDO价值减记80亿美元。

  马尤称,美林以每美元22美分的价格出售所持CDO,而花旗集团现在的CDO价格是每美元53美分。美林对其110亿美元CDO的出售将蒙受44亿美元的损失,但马尤指出:“好消息是,美林最终选择出售资产能给市场以信心。”

  马尤表示,花旗集团额外的资本减记意味着,该行很可能将报称第三季度每股亏损59美分,全年每股亏损80美分。他对花旗股票的评级为“持有”。此前他曾预测,花旗2008年将报称每股66美分的损失。

  马尤预测,美国第三大美国证券公司将报称今年全年每股亏损10.95美元,高于他此前预测的每股5.80美元。Oppenheimer & Co.分析师梅瑞迪斯·惠特尼(Meredith Whitney)则预测称,美林2008年全年将每股亏损10.50美元。

  瑞士银行分析师格兰·斯科尔(Glenn Schorr)预计,美林今年全年将报称每股亏损11.36美元,原因是其通过出售大约85亿美元股票筹募资金的计划“严重摊薄”股价。他对美林股票的评级为“中立”。

  斯科尔称:“虽然我们并不认为美林的出售计划一定表明花旗集团将蒙受72亿美元的资本减记,但我们认为,投资者应做好花旗未来几个季度中将进一步蒙受资本减记的预期。”

  美国第四大证券公司雷曼兄弟可能不得不出售“重要资产”,以抵御650亿美元抵押贷款和不动产资产的进一步损失。(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