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凯恩当选更有利于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16:17  深圳晚报

  美经济学家认为其经济政策主张符合投资者和投资机构愿望

  在目前经济状况下 ,麦凯恩的主张也许更能迎合选民。

  路透社23日在华盛顿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已获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的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当选总统,将更有利于美国股市的恢复和成长。

  共有29名在美国银行和研究机构工作的经济学家接受了这一调查。其中21人认为,麦凯恩当选总统一年后美国股市会比民主党对手、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当选一年后更好;6人认为奥巴马当选更有利于股市;2人未作回答。

  在对两人的经济政策评价方面,12人认为麦凯恩的经济政策主张更好,8人认为奥巴马的经济政策主张更好,其他9人认为两人的经济政策主张难分高低。

  专家解释调查结果时认为,经济学家认为麦凯恩当选更有利于股市是因为麦凯恩主张不提高资本利得税,奥巴马则主张提高。而投资者和投资机构均不愿意提高资本利得税。其次,麦凯恩承诺当选后将现任总统布什实施的减税计划永久化;奥巴马则表示,当布什的减税计划到期时,他不会再将其延长。专家认为,投资者和投资机构都倾向于希望延长减税计划。

  受次贷危机及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处于28年来最低点。经济已成为目前美国选民关心的头号问题。 (新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