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储蓄管理局关闭抵押贷款商IndyMac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 05: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美国储蓄管理局(U.S. Office of Thrift Supervision,以下简称“OTS”)称,该局已经关闭了抵押贷款商IndyMac Bank,原因是该行已被信贷标准紧缩、住房价格下跌及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率激增所击垮。截至08年一季度,IndyMac资产规模达320亿美元。权威媒体称,这是美次债危机以来倒下的最大的抵押贷款商,危机在大银行的倒闭中加深。

  OTS周五称,在断定IndyMac不可能达到该局的存款要求后,已将其业务运营转给了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ederal Deposit Insurance Corporation)。此前,在房地产业颓势加深的形势下,IndyMac Bank的控股母公司IndyMac Bancorp Inc.一直在努力筹募资金以维持运营。

  OTS称,在该行有存款的客户本周末只能通过自动提款机及借记卡交易或支票取钱,网络银行及电话银行等其他服务则定于周一才能开始使用。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表示,IndyMac是美国历史上OTS监管下破产的最大存贷款银行及第二大被关闭的金融机构,仅次于1984年的Continental Illinois。该公司计划于周一重新开始运营这家银行,届时将更名为IndyMac Federal Bank。

  OTS局长约翰·赖克(John Reich)称:“IndyMac今天因流动性危机而破产。”截至今年3月31日为止,IndyMac资产总额为320.1亿美元。

  美国国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6月26日发表了一封信件,敦促几家银行监管机构应采取措施阻止IndyMac崩溃,此后该行客户开始纷纷逃离。储蓄管理局称,在这封信件发表后11天内,该行客户取走了13亿美元以上的存款。

  IndyMac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蒂纳,专业提供所谓的“Alt-A”抵押贷款,这种贷款不要求借款人提供收入证明文件。纽约Aurelian Management LLC公司总裁布赖恩·霍里(Brian Horey)在储蓄管理局宣布关闭该行之前称:“鉴于该行专营Alt-A贷款业务且业务地域过分集中在加州的缘故,它将在几乎各个方面蒙受重大损失。”

  受住房价格下跌及抵押品赎回权丧失率上升至记录水平的影响,IndyMac损失了将近9亿美元。加州是美国第二大州,6月份该州每192个家庭中就有一家的住房处于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某个阶段,是全美平均值的2.6倍。

  在2006年5月8日上触50.11美元高点之后,IndyMac股价2007年下跌了87%,今年再度下跌了95%。周五纽约时间下午16:00,该行股价下跌3美分,至28美分。IndyMac7月7日宣布将裁减一半员工,并同意向Prospect Mortgage公司出售大部分零售抵押贷款业务部门,即拥有750名员工的60多家分行。

  IndyMac发言人尚未就此发表言论。(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