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微软:交易前提是雅虎组建新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22: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7月7日讯】周一晨微软(MSFT)表示,如果门户网站:雅虎(YHOO)在下个月召开的股东年会上组建一个新的董事会,微软愿意与雅虎就“重大交易”进行谈判。

  软件业巨头微软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已经与亿万富翁、雅虎的活跃股东卡尔-伊坎(Carl Icahn)进行接触。目前伊坎正在组织一场股东代理权之争,试图赢得雅虎的控制权。虽然微软未承诺将达成任何交易,但微软明确表示不可能与雅虎现有董事会达成任何协议,微软只愿意与一个新的董事会进行接触。

  微软在声明中写道:“但是,我们很明确的一点是,在雅虎股东完成选举后,微软有兴趣与雅虎的新董事会就重大交易进行谈判。交易要么是以大额财政担保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要么是整体收购雅虎。”

  周一早盘的交易中,雅虎的股价大涨近10%。今年五月初微软宣布撤回470亿美元的收购报价以来,雅虎的股票已大幅下跌25%以上。

  今天开盘前伊坎也发表了一份声明。他指出,上周末他与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进行了频繁的沟通。伊坎还称,鲍尔默已“极其明确地表示”不会与雅虎现在的董事会进行进一步谈判,微软担心这种情况下达成交易需要大量的前期资金,同时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有结果。

  伊坎在声明中写道:“在这一时期内,如果雅虎的现董事会和管理团队管理失误(他们最近的工作记录实在令人不放心),微软无异于使自己的资金承受巨大风险,一桩伟大的交易可能以失败告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