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BI特工逮捕两名前贝尔斯登基金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21: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特工今天早上逮捕了两名前贝尔斯登对冲基金经理,原因是他们涉嫌从事欺诈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两家对冲基金的破产。

  FBI纽约办公室发言人詹姆斯·马格林(James Margolin)称,现年52岁的拉尔夫·奇奥斐(Ralph Cioffi)在新泽西州Tenafly的家中被捕,现年46岁的马修·丹宁(Matthew Tannin)则在其曼哈顿公寓中被捕。马格林称,这两名经理将于今天晚些时候被带往布鲁克林的联邦法庭出庭聆讯。

  这是在美国调查银行和抵押贷款公司欺诈行为的过程中发生的首次逮捕行动。据知情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早可能于今天以涉嫌欺诈的罪名起诉这两名经理。

  奇奥斐是两家破产对冲基金中一家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丹宁则是他的首席运营官。这两家基金几乎全部的资产都用于投资次优抵押贷款相关证券,其投资活动于去年6月份遭遇挫败,原因是债务抵押债券价格大跌。

  据本案代表投资者方的律师斯蒂芬·卡罗索(Steven B. Caruso)称:“鉴于他们被指控的罪行的重大程度和极端恶劣的影响,FBI的逮捕行动是恰当的。”他表示,奇奥斐和丹宁“严重违背了投资者对他们的信任”。

  奇奥斐的律师爱德华·里特尔(Edward Little)和SEC发言人约翰内斯特(John Nester)均拒绝就此发表言论。(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