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斯皮尔伯格与印度电影巨头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0: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6月18日讯】据媒体周三报道,梦工厂(DreamWorks SKG)主要股东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等人接近与印度Reliance ADA Group达成建立几个新的电影机构的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按照协议,斯皮尔伯格和其他几位梦工厂创始人将因为新成立的电影机构获得6亿美元股票,Reliance将拥有这个机构的很大一部份股份。

  新的电影机构计划每年拍摄大约6部电影,为此该机构很有可能将进行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华尔街日报》表示,新的电影机构将挑选一家大型电影制片厂为其发行电影。Viacom's Inc. (VIA)旗下的派拉蒙电影公司(Paramount Pictures)于2006年收购了梦工厂,因此斯皮尔伯格和梦工厂的另一位创始人大卫-格芬(David Geffen)现在与派拉蒙公司有合约在身。据报道,自从梦工厂被收购之后,斯皮尔伯格和Viacom之间的关系已经恶化。

  Reliance ADA Group公司总部位于印度孟买。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该公司控股的Reliance Big Entertainment上个月宣布与好莱坞的一些大名鼎鼎的人物签订了资助协议,其中包括汤姆-汉克斯(Tom Hanks)、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金-凯瑞(Jim Carrey)和布拉德-皮特(Brad Pitt)。

  《华尔街日报》评论道,由于近来华尔街金融危机的影响,好莱坞已经越来越倚重外国支持者了。

  Reliance公司由印度阿姆巴尼家族(Ambani)控制。在印度的电影工业不断成长壮大的同时,这家总部位于孟买、绰号宝莱坞(Bollywood)的公司也希望成为一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媒体公司。

  1994年,格芬、斯皮尔伯格和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 Co.) (DIS)前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卡岑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共同创立了梦工厂。在格芬和斯皮尔伯格加入了派拉蒙电影公司之后,卡岑伯格成立了独立上市的梦工厂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 (DWA)。

  梦工厂动画已同派拉蒙公司达成了电影发行协议,这份协议即使在格芬和斯皮尔伯格离开之后也有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