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第二季净利润下跌11% 跌幅低于此前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20:4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全球最大证券公司高盛今天发表声明称,该公司第二财季利润下降11%,跌幅低于此前预期,原因是商品、主要经纪和资产管理业务的上升抵销了固定收益业务的下降。

  高盛在声明中称,在截至5月30日为止的第二财季中,该公司净利润下降至20.9亿美元,合每股4.58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3.3亿美元,合每股4.93美元。根据此前19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该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应为每股3.42美元。虽然高盛利润连续第12个季度高于分析师预期,但却是2005年以来最差的第二季度表现。

  声明称,高盛第二财季营收与去年同期的102亿美元相比下降7.5%,至94.2亿美元;普通股平均回报为年率20.4%,高于第二季度的14.8%,但低于去年同期的26.7%。

  声明还指出,固定收益业务下降29%,原因是该公司蒙受了7.75亿美元的资本减记和信贷损失。高盛昨天发表报告称,第二季度固定收益部门营收亏损了30亿美元。

  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称,高盛净利润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原因是抵押贷款相关证券损失已经蔓延到其他债券中。高盛在信贷紧缩状况中的发展要好于大多数证券公司。美国第四大证券公司雷曼兄弟昨天发表报告称,第二季度该公司损失了28亿美元,是自上市以来的第一次季度损失。

  在全球十大投行中,仅有雷曼股价2007年上涨。去年第四季度中,该公司连续四年创下利润新高。2008年迄今为止,雷曼股价下跌了15%,低于美国证交所证券股指数(Amex Securities Broker-Dealer Index)20%的跌幅。

  Eastern Investment Advisor公司驻波士顿的执行主管罗斯·格兰特(Rose Grant)称:“高盛在各大投行中表现最强。与雷曼兄弟或贝尔斯登相比,我认为高盛将成为获益者。”

  美国第二大证券公司摩根士丹利定于明天发表利润报告。根据分析师的平均预测,摩根士丹利净利润将下降59%。

  当地时间11:48,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高盛股价下跌1.20美元,至180.89美元,跌幅0.7%,在美国各大投行中表现最佳。(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