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T欲补贴销售iPhone 盈利将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 00: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6月10日讯】分析师指出,AT&T (T)通过补贴销售苹果电脑(Apple Inc.)(AAPL)iPhone的方式来吸引客户的做法将使得其在2008年一年间的成本就上升至10亿美元。

  依据其周一宣布的修改后协议,该公司不再与苹果电脑共享来自iPhone用户的营收,而是采取业内通常的做法,向手机制造商“购买”iPhone,然后以较低价格将之出售给消费者。

  AT&T移动电话部首席执行官拉夫-德-拉-维格(Ralph de la Vega)指出,“iPhone生产和订价的目的就是出售给消费者。”

  但该公司将为之付出昂贵代价。AT&T宣称新策略可能导致今年两年每年每股盈利减少10美分至12美分。

  Cowen & Co分析师汤姆-沃兹(Tom Watts)称这一策略是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新方案”,并指出这一价格正是AT&T今年为iPhone补贴的数额。

  在这一消息出炉后,投资者对AT&T股票进行了打压。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05,该公司股价下跌22美分,至37.34美元,跌幅0.6%。

  不过,该公司也表示,公司在终止原营收共享协议后,预计新的iPhone策略将开始在2010年创造盈利。依据与苹果电脑签署的多年协议,该公司是iPhone在美国的独家供应商。

  AT&T去年与苹果电脑签署的营收共享协议打破了业内传统做法,遭到了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批判。最终,无线运营商从非一次性月收入当中赚取到的利润要比他们最初销售移动电话多得多。

  新款iPhone增加了诸如以更快速度接入互联网等功能,售价将较第一代iPhone便宜50%。比如,8G版本的新款iPhone售价仅199美元,而第一代iPhone售价则高达399美元。16G新iPhone售价仅299美元。苹果电脑在旧金山召开的研发人员大会上揭开了新一代iPhone的面纱。

  AT&T希望能够吸引到数百万用户以优惠价格购买iPhone,这样除每月40美元起价的通话方案外,公司还可以趁机售出更多的数据服务业务。

  AT&T为iPhone提供的数据计划每月使用费在30美元至45美元,也就是说,每一位iPhone用户每月花费至少为75美元,远远超出多数美国移动用户每月的花费。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彼得-拉米(Peter Rhamey)预计在今后两年中,iPhone有望凭借其低廉的售价每年吸引到300万至500万的用户。

  “我们对短期内的影响感到失望,不过无线通讯市场的趋势仍然向好,AT&T似乎已经为抓住这一市场的成长机遇做好了充分准备,”拉米在致客户的一封短信中写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