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伊坎称雅虎应以每股34.375美元卖给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2: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6月6日讯】周五,门户网站雅虎公司(Yahoo Inc.)(YHOO)和卡尔-伊坎(Carl Icahn)之间的代理权争夺战再度升温。这位亿万富翁投资者不久前公开了一个数字,他相信雅虎应该按照这一价格将自己出售给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MSFT)。

  在最近一封致雅虎董事会的公开信中,伊坎表示,如果他能够在代理权大战中获胜并成功驱逐雅虎现任董事会,他将要求雅虎公开报价并提议“以友好和合作的方式”将公司出售给微软公司。

  伊坎还呼吁雅虎现任董事会提议以每股34.375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出售给微软。微软在上月取消收购提议前的出价为每股33美元。

  “在我看来,微软根本不会相信你们会友好地将整个公司售出,”伊坎在致雅虎董事长罗伊-波斯多克(Roy Bostock)的一封信函中指出,“所以,你们为什么不能不在这个问题上卖关子呢?为什么不直接提议以每股34.375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卖给微软,并答应与对方通力合作呢?”

  这封信函是对雅虎6月4日信函的回应。雅虎在6月4日的信中指责伊坎歪曲和篡改了公司在处理微软原洽购提议时的一些事实。

  微软已表示无意进行并购,但是两公司表示愿意对可能的战略合作方案进行磋商,但雅虎不会整个收购雅虎公司。

  雅虎称伊坎最近一封函件表明“他拿不出一个值得信赖的经营方案。”该公司还表示,在微软撤回收购提议后还向对方公开要价是“不明智的做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