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用汽车 摩托罗拉和纽约时报将保持较高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22: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汽车、手机和报纸业等许多美国大型公司可能将调降股息,原因是其年度支出超过了产品销售所带来的现金流。但通用汽车、摩托罗拉和纽约时报公司则将保持较高的股息。

  通用汽车去年的自由现金流为每股33美分,但仍保持着1美元的股息;摩托罗拉除去资本支出以外的运营业务收益为每股8美分,股息为20美分;纽约时报公司股息为每股92美分,其运营开支则较其现金流高出每股1.87美元。

  在标普500指数自2002年以来首次下降、美国经济增长减缓和公司收益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的形势下,投资者正寄希望于股息来弥补损失。数据显示,虽然在过去一年中标普500指数下降了8.8%,但股息将这一损失削减到了7%。

  密苏里州堪萨斯城American Century Investments公司首席投资官菲利普·戴维森(Phillip Davidson)称:“如果公司收益和现金流与股息不相匹配,那也不会是长期的事情。”

  通用汽车、摩托罗拉和纽约时报公司拒绝就其股息问题发表言论。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下34家房地产、银行和电力公司去年的股息均高于其自由现金流。分析师称,摩托罗拉、通用汽车和纽约时报公司保持股息需要付出的代价最为昂贵。

  据标准普尔公司称,去年年底支付股息的标普500指数类股公司从2002年的350家增加到390家,原因是2003年的一项法律将开支税收从38.6%下调至15%。(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