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用汽车称约1.9万名工会工人接受了买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2: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通用汽车称,大约1.9万名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以下简称“UAW”)工人已经接受了该公司最新的买断裁员计划。此前,通用汽车曾于2006年说服了3.44万名美国工会工人离职。

  通用汽车周四发表声明称,大多数工人将在7月1日以前离开公司,裁减1.9万人将大约相当于该公司UAW员工总数的26%左右。2月份,通用汽车曾向其全部7.4万名UAW员工提供了退休和买断裁员计划。

  这一买断计划旨在裁减老员工,是通用汽车CEO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在燃料价格上涨和美国经济增长减缓形势下节省成本计划的一部分内容。在此以前,通用汽车已经连续三年没能实现年度盈利。

  根据去年10月签署的四年劳资协议规定,新工人的工资约为现有老工人的一半。通用汽车希望藉此在2011年以前额外节省50亿美元的劳动力成本。

  据知情人士称,瓦格纳还将在下周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一项战略计划,内容是加速从卡车到轿车的转变。今年前四个月中,通用汽车的卡车销售下降了18%,原因是汽车购买者开始购买燃料经济性更高的车型。(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