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飞凌降低通讯业务部门财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 23: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5月29日讯】周四欧洲股市早盘中,欧洲第二大芯片生产商英飞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股价一度下跌了12%,此前该公司警告称预计通讯业务部门当前财季运营亏损将会扩大、销售收入将持平。

  英飞凌(Infineon) (DE:623100) (IFX)表示,通讯业务部门第三财季的营收将与前一财季“基本持平”,而此前该公司曾预计这个部门营收将增加5%至9%。英飞凌的通讯业务部门生产用于移动电话的芯片。

  英飞凌公司发言人表示,由于向全球最大移动电话生产商诺基亚(Nokia) (NOK)交付用于入门级手机的单芯片订单交货时间延迟,公司因此被迫降低业绩预期。

  这位发言人同时表示,用于先进的第三代手机的HSDPA芯片出货量低于预期,也对公司业绩前景造成了伤害。瑞士信贷和UniCredit两家机构的分析师都认为,这是因为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的3G手机平台iPhone产量增加缓慢所致。

  受降低销售收入预期和此前警告的新产品平台定制费用将会增加等利空因素影响,市场预计英飞凌公司扣除利率、税项和一次性项目前的亏损额大约将是4000万欧元。此前该公司曾预计运营亏损2500万欧元。

  美国股市早盘中,英飞凌股价跌幅超过12%。法兰克福股市中的英飞凌股票也大幅走低。

  英飞凌表示,预计第四财季的营收和运营利润率将逐步改善。

  祸不单行

  除了今天早间发布预警之外,英飞凌公司本周已经受到过打击。该公司在周二出人意料地宣布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齐巴特(Wolfgang Ziebart)在任职四年之后辞职,原因是他与董事长马克斯-迪特里希-科莱(Max Dietrich Kley)产生了“战略性的分歧”。

  英飞凌立即宣布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皮特-鲍尔(Peter Bauer)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并公布了新的重组计划。计划称将削减管理成本、提高效率以及将资产组合管理最优化。

  随着齐巴特黯然离去,一些分析师认为英飞凌有可能与NXP Semiconductors (NXP)达成协议。NXP是一家微芯片生产商,几乎由私募股权机构Kohlberg Kravis Roberts完全控股。

  英飞凌除了生产用于移动电话的芯片之外,还生产用于汽车和工业产品的芯片。

  此外英飞凌还控制了奇梦达(Qimonda)公司77.5%的股份,后者是一家处在亏损转头的存储芯片生产商,刚刚从英飞凌公司剥离资产而成为独立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