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期货突破每桶129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4:59 新浪财经

  因供需形势持续令人担忧以及德州Boone Pickens预期油价将达到每桶150美元,原油期货周二收盘创下新高。原油期货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上涨了4%。

  纽约商业交易所六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盘中一度上涨至每桶129.45美元。该合约最终以129.07美元报收,上涨了2.02美元。

  油价在电子交易系统中一度创下每桶129.60美元的历史新高。自5月15日以来,原油期货从124.12美元共上涨了4.95美元。

  六月份原油期货合约在周二收盘后到期。合约到期通常会导致市场波动性提高并放大价格的波动。

  MF Global分析师John Kilduff表示,“市场上的看多人气很旺。银行都在上调油价预期,这也助长了市场的狂热情绪。”

  他表示,“这些银行的依据是消费量大于供应。因缺少煤碳,中国已经关闭了部分大型发电厂。”

  Kilduff指出,中国国家电监会表示因缺乏足够煤碳来源中国已经有32家发电厂处于闲置状态。“这将促使中国在奥运会召开之前进口更多的柴油来保证奥运会的电力供应。”

  DTN资深分析师Darin Newsom表示,“汽油价格季节性上涨也支持了原油市场。因预期欧洲与亚洲需求增强,取暖用油期货也创下新高。”

  Newsom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原油的实际基本面变得更加利空。他指出说,“各合约的价差已经变为贴水,即近期合约价格要低于远期合约价格。

  纽约商业交易所六月份新配方汽油期货上涨了6美分,报收每加仑3.30美元。六月份取暖油期货上涨了9美分,报收每加仑3.775美元。

  美国汽车协会每日燃料价格报告显示,美国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周二又创下了每加仑3.80美元的新高。相当于较一个月前上涨了8.9%,较一年前上涨了19%。

  油价预期上调

  原油期货价格预期的上调也为能源期货商品的上涨提供了支持。

  Pickens在CNBC-TV上表示,全球石油供应量在下降,而油价将继续上涨,这是因为产量增长速度要低于需求增长速度。他预期原油价格在年底前将上涨至每桶150美元。

  Pickens认为投机者与“创新高的油价”无关。

  Action Economics分析师指出,“市场猜测原油供应无法满足炼油厂的需求,虽然沙特阿拉伯在油价突破127美元时提高了产量,但炼油厂仍寻求得到原油供应来生产汽油与柴油。

  瑞士信贷周二表示已将今年油价预期上调至120美元,将2009年预期上调至110美元,长期油价预期上调至100美元。该券商此前预期今年油价为91美元,2009年油价90美元,长期油价为75美元。

  政府数据显示不包括食品与能源在内的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在四月份上涨了0.4%,远高于0.2%的预期。

  Miller Tabak & Co.公司的Tony Crescenzi表示,“四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报告基本上全是坏消息,在生产初期阶段,原材料成长上涨了3.2%。若不计入食品与能源,原油原材料价格上涨了7.9%,在该指数自1972年建立以来,这种涨幅仅出现过两次。

  在这份经济报告公布后,美元汇率进一步下滑,这也给以美元计价原油期货市场带来了上涨动力。

  石油投资者还在等待能源部将于周三公布的原油供应数据。

  Platts预期截至5月16日一周原油库存将增加90万桶。

  调查显示市场人士预期机动车汽油供应将提高5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将提高145万桶。

  调查还显示分析师认为上周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从前一周的86.6%,上升至87.2%。

  能源部将于周四发布天然气库存报告。

  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分析师预期截至5月16日一周天然气库存增加了840亿立方英尺。

  六月份天然气期货上涨了42美分,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1.37美元,涨幅为3.8%。

  能源股周二收高。谢弗隆 (CVX)与多家能源股创下了新高。

  其它商品期货方面,黄金期货周二创一个月新高。

    相关报道:

    供应担忧再现 国际油价高位震荡

    高油价难撼欧佩克不增产决心

    瑞士信贷调高今年油价预估至12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