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BS将以约18亿美元收购CNe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20: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5月15日讯】周四CBS Corp.(CBS)宣布,已达成了收购CNet Networks Inc.(CNET)的协议,收购溢价比为45%。这家电视广播业巨头准备通过打入互联网市场来实现企业增长。

  CBS表示,将支付约18亿美元纯现金收购CNet,出价约合每股11.50美元。目前CNet经营着CNet、ZDNet、GameSpot.com、TV.com、mp3.com、CNET news.com及其他一些网站。

  CBS指出:“本次收购将使CBS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10家互联网公司之一,双方月均共拥有5400万独立用户,全球范围内的用户约有2亿。”

  周三的交易中,CNet的股票收于7.95美元,下跌了5美分;CBS的股票上涨14美分,收于24.82美元。

  CBS首席执行官莱斯利-穆维斯(Leslie Moonves)在一份声明中指出:“CNet将带来一个巨大的平台,帮助我们将娱乐、新闻、体育、音乐、资讯内容传递给全球范围内的全新受众群。合并以后,CBS和CNet将显著增强与成长最快速广告领域的联系,可通过一系列内容、促销和广告方面的新举措来加速我们的成长。”

  交易完成后,CNet麾下的网站将与CBS交互业务部门整合,后者包括CBS.com、CBSSports.com、MaxPreps.com、CBSNews.com、last.fm、Wallstrip和MobLogic等。

  CBS交互业务部门的总裁昆西-史密斯(Quincy Smith)表示:“CNet和本部门的核心业务几乎是优质线上内容完美部分的组合。”

  他还称:“我们将迎来一个重大机遇,不仅可以实现现有业务的成长,还可以帮助内容实现具有吸引力的垂直整合。”

  CNet全体董事已一致通过了合并协议,他们都建议股东接受CBS的收购邀约。预计本次交易将在今年第三季内完成。

  CBS收购CNet前,微软(MSFT)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试图收购了雅虎(YHOO)。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