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丰田汽车季盈利超预期下滑2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 19: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5月8日讯】周四,日本丰田汽车公司(TM)宣布,在一月初至三月底的财季中,净所得同比超预期下跌28%,这主要与日元汇率的上涨和美国市场汽车销售的下滑有关。

  这家知名的汽车制造商还称,当前财年的盈利将低于去年。

  全季净盈利总计3168亿日元(约合30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4400亿日元。这是丰田三年来季盈利首次出现跨年度下滑。

  至于从四月开始的当前财年的业绩前景,丰田预计净所得将下滑27.2%,至1.25万亿日元,而运营所得将下降30%,至1.6万亿日元。目前丰田正在与通用汽车(GM)争夺世界销售第一汽车制造商的头衔。

  丰田指出,上述财测建立在日元对美元平均汇率为100日元兑1美元,及日元对欧元平均汇率为155日元兑1欧元的基础之上。

  丰田在一份声明中写道:“虽然我们依然预计全球经济在资源丰富国家和新兴市场支撑下将整体保持稳定成长势头,但是我们未来的商业环境将面临各方面的风险。”

  在截止今年三月底的财年中,丰田的汽车销量达到创纪录的890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4.5%。刚过去财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9.8%,至26.289万亿日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