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田汽车第一季净利下滑8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19: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东京4月25日讯】周五,日本本田汽车公司宣布,在一月至三月的财季中,净利同比下降86%,这主要与日元走强和纳税储备金有关。

  这家销量排名日本第二的汽车制造商还称,全财年的业绩前景严峻,预计全年净利也将出现下滑。

  这家生产Accord和Civic等品牌轿车的公司指出,在截止3月31日的三个月中,净盈利总计254.3亿日元,明显低于上年同期的1761.8亿日元,运营盈利同比下滑33%,至1688.4亿日元。

  季度销售额下降1.0%,由上年同期的3.088万亿日元降至3.056万亿日元。

  在截止三月底的财年中,本田的净盈利低于接受Nikkei Quick调查的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844亿日元。

  至于截止明年三月底的当前财年的业绩前景,摩托车销量排名世界第一的本田表示,预计净利将同比下降18%,至4900亿日元,运营盈利将减少32%,至6500亿日元,销售额有望增长1%,至12.14万亿日元。

  本田是在今天日本股市收盘后公布财报的。周五日股的交易中,本田的股票上涨3.7%,收于3330日元。

  本田的业绩数字根据美国财会准则计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