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银集团因次贷损失将缩减投行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 21: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瑞银集团(UBS AG)CEO马赛尔·罗内尔(Marcel Rohner)周三称,在因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崩溃而蒙受了将近380亿美元损失之后,该集团将缩减其投行业务。

  罗内尔在今天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称,瑞银将“不再以向所有人提供所有投行服务为目标。”他表示,证券部门将必须为未来增长创造资本,且“财务管理业务盈余将以股息或股份回购的方式返还给股东”。

  有望接替马塞尔·奥斯佩尔(Marcel Ospel)出任瑞银董事长的彼得·库勒尔(Peter Kurer)今天发表讲话称,一项有关合并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和投行业务战略的“重大及相关问题已经提出”。瑞银前总裁鲁克曼·阿诺德(Luqman Arnold)建议将投行业务与私人银行业务加以分离,以便市场好转时能更加容易地出售这一证券部门。

  阿诺德和Harris Assoicates基金经理人戴维·希罗(David Herro) 等投资者还反对现任瑞银首席律师的库勒尔接任董事长。阿诺德敦促董事会寻找其他人选,如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CEO约瑟夫·阿克曼(Josef Ackermann)等。瑞银股东将在今天的大会上投票决定是否任命库勒尔担任为期一年的董事长职位。

  瑞银股东Ethos Foundation基金此前倡议瑞银应在今年夏末召开一次特别大会,以推举董事会的其他成员。该基金主席多米尼克·贝德曼(Dominique Biedermann)称:“董事会成员至少应有一半是银行业专家。”他指出:“我们不能等待一年之久。”

  在瑞士市场今天截至13:02的交易中,瑞银股价下跌1.54瑞士法郎,至34.06瑞士法郎,跌幅4.3%。今年迄今为止,瑞银股价已经下跌了35%,市值缩水至708亿瑞士法朗。(唐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