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尔举债15亿美元 欲与惠普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据外电消息,戴尔近日已分三部分出售了价值近15亿美元的债券。

  据悉,此次戴尔出售的债券包括6亿美元的五年期债券,5亿美元10年期债券和4亿美元30年期债券;收益率比美国国债分别高出2.12%、2.17%、2.17%。而联合代理出售戴尔债券的公司是Barclays、高盛和摩根大通银行。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戴尔的大规模举债是为了击败惠普而重新赢得个人电脑的霸主地位。事实上,戴尔销售量已经连续6个季度落后于惠普。

  但国际金融投资机构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表示,从戴尔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大刀阔斧地改革,希望通过进入卖场渠道增加利润,只提供少数型号选择,并关闭得克萨斯工厂后,戴尔的债务负担已经增加了两倍。如果戴尔要提供其他客户融资,则需要发行更多债券。

  全球性金融机构Robert W. Baird & Co分析称:“与前几年相比,大型科技公司已经开始运用更多手段了。” 软件制造商甲骨文也表示将在两年内发行50亿美元债券,以寻求财务债务的替代品。


刘壹青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戴尔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