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调降戴尔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1: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4月1日讯】戴尔周二有所上涨。这一电脑制造商披露了最新的成本削减计划,但一些分析师认为其在未来三年里削减30亿美元成本的计划并不彻底。

  Caris & Co.分析师Shebly Seyrafi在开盘前将戴尔(DELL)评级从“同步大市”调升至“跑赢大市”,并将其股价目标从23美元调降至22美元。

  该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调降其评级的依据是“该公司面临着多种风险因素,包括其在美国消费者市场近期将会出现亏损”,而个人电脑市场成长减缓也会带来许多负面影响。

  戴尔周一收盘后表示,将关闭一家位于德州Austin的制造厂。该厂雇用大约900名员工。戴尔的机构重组计划最终将裁员8800人,占全体员工总数的10%左右。

  戴尔预计在2011财年底共可削减30亿美元开支。该公司还表示将为其金融服务业务寻找出路,Seyrafi以及其他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戴尔可能想出售这一部门。

  Seyrafi调降戴尔评级的主要原因是其美国部门以及消费者市场业务。Seyrafi称戴尔在美国消费者市场的盈利能力仍继续受到挑战,该部门第四财季运营利润率为负2%,尽管第四财季营收较第三财季增长了28%。

  其它分析师认为戴尔未来三年削减成本的计划长期利好,但他们想知道这一举措是否会对戴尔近期业绩带来正面影响。

  花旗集团分析师Richard Gardner表示,“戴尔削减成本的努力令人鼓舞,但似乎成本下降效应主要体现2009年至2010年。”

  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分析师Shaw Wu则对戴尔的计划持怀疑态度,称该公司成本提高的速度要快于降低成本的速度。他指出,零售市场对于戴尔来说还是一个相当陌生的领域,其经销与客户渠道要想扩展至零售与国际市场还需要更多的成本。Wu维持了对该股的中性评级。

  该股周二中午上涨了22美分,至20.14美元。

  该公司还将在周三召开三年来首次分析师会议,会议地址在戴尔总部德州Round Rock。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