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年从纽约证券交易摘牌的非美国公司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9:25  新浪财经

  PR Newswire华盛顿3月26日电 资本市场监管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Capital Markets Regulation,简称 CCMR)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007年纽约证券交易所 (NYSE) 美国本土以外公司摘牌率从2006年的6.6%猛增至15.1%。

  该调查还发现2007年美国本土以外公司摘牌率剧烈增长,摘牌率达1997年至2006年10年间平均摘牌率7.3%的两倍还多。相反,2007年主要反应合并的美国国内公司摘牌率则从2006年的5.9%仅增至8.0%。

  CCMR 主席兼哈佛大学 (Harvard) 法学院国际金融系统 Nomura 教授 Hal S. Scott 将在美国商会 (U.S. Chamber of Commerce) 的第二届年度资本市场峰会“Strengthening U.S. Capital Markets for All Americans”上对这一调查结果展开论述。

  Scott 教授表示:“这可能与2007年6月4日生效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的新规定不符,该新规定允许美国本土以外公司以相对较低的美国交易量进行登记。2007年摘牌的68家美国本土以外公司中,有50家(74%)在6月4日当天或之后摘牌。从某种程度上说,2007年出现的美国本土以外公司摘牌峰值表明被抑制的需求将不复存在。而被抑制的需求本身就反应了美国公开资本市场没什么吸引力。”

  在2007年12月4日发布的报告“The Competitive Position of the U.S. Public Equity Market”(可通过 www.capmktsreg.org 查看)中,该委员会首次公布外国公司摘牌有显著增长。该委员会那时指出,截至2007年10月从 NYSE 摘牌的美国本土以外公司数目创下纪录。

  自12月份的报告之后,该委员会研究了国家和摘牌公司的市场评价,发现摘牌公司绝大多数来自西欧。并非由于收购而摘牌的53家公司中,43家来自西欧(英国和法国各8家,德国7家)和4家来自澳大利亚。53家摘牌公司中只有5家来自新兴市场国家智利(1)、巴西(1)、香港/中国大陆(2)和以色列(1)。

  消息来源 资本市场监管委员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