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调升雅虎评级至“买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23: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3月25日讯】周二早盘,雅虎公司(Yahoo Inc.)(YHOO)股价大涨2%以上,原因是一位花旗分析师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调升至“买进”,并预计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MSFT)很可能将收购出价提高至每股34美元。

  这位名为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的分析师指出,虽然这起并购案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但他认为微软已经志在必得,即使要为此付出更高代价也在所不惜。

  “我们相信微软放弃收购的可能性很小,”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

  雅虎董事会正式拒绝了微软每股31美元的最初收购出价。

  马哈尼指出,在宣布准备以股票加现金方式收购雅虎后的一周内,雅虎股票大跌10%,这样其收购出价实际上下降至每股29.37美元。

  分析师猜测微软可能提高收购出价,虽然该公司也暗示过可能通过代理权争夺战来夺取雅虎董事会的控制权。

  微软的态度似乎也非常坚决,表示无意提高收购出价。

  市场普遍认为雅虎还可能与时代华纳(Time Warner)(TWX)、谷歌(Google Inc.)(GOOG)、新闻集团(News Corp.)(NWS)等商谈合作的可能性。

  新闻集团已经明确表示无意与雅虎进行交易,分析师同时指出雅虎与谷歌结盟可能在监管机构那里遇到障碍。马哈尼认为雅虎与时代华纳结合的可能性更大,虽然他也认为此举不过是“迫使微软抬高收购出价。”

  “我们仍然认为微软-雅虎的结合是最可能的结果,”他指出,“虽然监管机构的问题也在很大程度上存在,但我们相信由于合并后的市场占有率有限,两公司的合并更容易获得有关方面的批准。我们认为雅虎对微软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价值。”

  他指出,微软需要通过与雅虎合并来与谷歌展开有效竞争。不久前,谷歌收购了DoubleClick,预计将可能成为这一市场上举足轻重的公司。

  “谷歌在美国线上广告市场的市场占有率大幅提高,DoubleClick的加盟将极大地提高公司的规模和业务实力,”他指出。

  在谈及微软对雅虎的收购提议时,他指出,“没有其他办法可以解决微软广告平台所面临的规模/流动性问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