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根大通提价收购贝尔斯登 美联储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9:57  新浪财经

  媒体来源:

  据相关媒体报道,摩根大通正在洽谈将贝尔斯登的收购价提高至5倍,达到每股10美元,以获得贝尔斯登股东的支持。不过,美联储对每股10美元的出价并不满意。

  摩根大通在3月16日提出以每股2美元的价格收购贝尔斯登。此消息一出,便遭到了以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英国亿万富翁刘易斯为首的众股东的强烈反对。

  然而,贝尔斯登董事会为了让摩根大通获得控股,以保证收购协议尽快达成,将有可能卖给摩根大通39.5%的股份。根据贝尔斯登所在的特拉华州法律,贝尔斯登有权不经过股东同意出售最多40%的股份。

  在客户纷纷退股使公司实力严重削弱的情况下,美联储曾积极促成对这家纽约公司的紧急并购,但其并不赞同任何可能被认为是紧急救助投资者的计划方案。每股10美元的价格令贝尔斯登的总估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但仍不及3月14日,即最初收购消息公布之前交易日股价的三分之一,也不到2007年多数时间股价的10%。由于这笔交易需美联储审批,因此,重新谈判后交易存在推迟或失败的风险。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