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lackRock等资助房贷收购新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1: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24日讯】周一,固定收益业巨头BlackRock Inc.和对冲基金公司:Highfields Capital Management宣布,将为一家收购问题房贷的新公司提供帮助。这是又一个可能表明陷入困境的抵押贷款市场出现了买家的讯号。

  这家新公司名为Private National Mortgage Acceptance Company, LLC,简称PennyMac。它将由抵押贷款业老兵组成的管理团队负责经营,他们的首脑是斯坦福-库兰德(Stanford Kurland),他曾任Countrywide Financial(CFC)的首席运营官和总裁。Countrywide是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发起商。

  此外,摩根士丹利(MS)全球住宅抵押贷款业务前联席负责人戴维-斯派克特(David Spector)将出任PennyMac的首席投资官。

  BlackRock(BLK)和Highfields表示,PennyMac将从私募投资者处筹集资金,然后向那些希望降低抵押贷款部位的金融机构收购贷款,此后PennyMac将与借款者进行合作,对相关抵押贷款进行重组或在稍晚时售出以获利。

  次贷和其他高风险房贷的违约率和丧失赎回权现象的增长已招致全球性的信贷紧缩,导致美国经济陷于衰退的边缘,同时对金融系统的可预见性构成很大威胁。

  库兰德在2006年10月前出任主要经理人的Countrywide是美国最大的高风险房贷承办商之一。受次贷危机的冲击,Countrywide几乎破产,最终不得不同意被美国银行(BAC)收购。

  目前房贷业一个主要的问题是:银行和证券公司都试图出售与抵押贷款有关的资产,但它们发现自己找不到买家。这导致金融业出现了1000多亿美元的资产减记,险些使美国第五大券商:贝尔斯登(BSC)破产。

  PennyMac的推出 -- 它得到了BlackRock和Highfields等备受业界尊重的公司的支持 -- 可能给投资者带来信心,因为收购危境中的抵押贷款的买家可能即将出现。这可能有助于某些抵押贷款证券的价值稳定,限制信贷危机的不利影响。

  Highfields的联席创始人乔纳森-雅格布森(Jonathon Jacobson)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此前市场非常关注抵押贷款证券的减记,但这些贷款的整体亏损成为现实可能才刚刚开始。”

  他还称:“未来两至三年中,我们预计银行持有的不良贷款量将显著增长。PennyMac在成为这些资产的买家和服务商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下午12:50,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BlackRock股票上涨7.6%,至221.84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