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将裁减5%以上证券部门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21: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在蒙受次优抵押贷款相关损失之后,花旗集团计划裁减其证券部门5%以上的员工以控制开支。

  花旗驻伦敦发言人亚当·卡斯特拉尼(Adam Castellani)周四称:“每年我们都会评出5%表现最差的证券部门员工,并辞退其中一部分人。而在今年,我们将进行更大规模的裁员,目的是继续加强业务运营及减少开支。”

  花旗CEO潘伟迪(Vikram Pandit)本周提升了摩根士丹利股票部门前任主管约翰·哈文斯(John Havens),后者将负责监控花旗下属的交易、投行及对冲基金部门。去年该部门损失了46亿美元,而前年该部门利润为84亿美元。

  花旗1月份表示,在蒙受了181亿美元次优抵押贷款和债券的资本减记之后,该行将削减大约4200个职位,并降低公司高层的年终奖金。潘伟迪则在1月15日的分析师和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在对成本因素进行重新估算之后,花旗裁员人数可能将超过此前宣布的4200人。他透露称,该行正在继续制定裁员计划。在过去七个月中,全球最大的几家金融公司解雇员工总数已经超过了3万人,资本减记和损失总额至少已达1950亿美元。

  美国投资银行Punk Ziegel & Co.分析师理查德·博维(Richard Bove)称:“我认为,花旗的裁员总数将达3万人左右。”他将花旗的股票评级定为“买入”。

  据《纽约时报》今天早些时候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的言论报道称,花旗计划在3月底之前解雇2000名投行专家和交易员。卡斯特拉尼拒绝就该报道发表言论。

  花旗全球员工总数为36万人以上。(唐风)

> 相关专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