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正在测试并可能使用Fed最新信贷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22: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高盛集团周三称,该集团正在测试美联储的一级交易商信贷工具,并有可能会使用这一窗口。

  高盛一名发言人周三透露称:“我们认为,美联储的这一窗口为金融市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选择,我们对此表示欢迎。”他表示:“本周我们正对该工具进行测试。如果测试证明其确实能在经济和融资多样化方面发挥作用,我们就将开始使用这一窗口。”

  一级交易商信贷工具是美联储最近推出的激励性措施之一,目的是帮助提高信贷市场上的流动性。该工具允许20家直接与美联储进行交易的银行能以更广范畴的投资级抵押品进行借款,并允许证券交易商在从美联储申请融资时享受商业银行同等待遇。美联储采取这一举措的原因是,即使在刚刚降息75个基点之后,金融市场仍处于紧缩状态。

  据知情人士称,在高盛开始测试该窗口之前,雷曼兄弟已于周二向美联储进行了小额借款。(唐风)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