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重申微软出价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1: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18日讯】周二,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雅虎公司(Yahoo Inc.)(YHOO)重申自己拥有更大的发展机遇,并指出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MSFT)提出的收购出价远远低估了公司的价值。

  但值得注意的是,雅虎并没有完全排除双方联姻的可能性,反而设想了与微软公司合并能给公司带来什么好处,这暗示如果微软公司能够提高收购价格,该公司很可能同意被收购。

  雅虎在提交证管会的一份文件中重申了第一季度和全年盈利预期。在1月29日,该公司曾经预计,若不计入流量并购成本,第一季度营收在12.8亿美元至13.8亿美元之间。

  该公司还宣布,预计三年内运营现金流将提高一倍左右,即由19亿美元提高至37亿美元,到2010年,不包含流量并购成本的营收将达到88亿美元。

  “公司已经为加速发展做好了充分准备,”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杨致远(Jerry Yang)在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声明中表示,“我们拥有强大的消费品牌、庞大的全球用户群以及高度盈利的运营模式。”

  雅虎拒绝了微软最初提出的446亿美元的收购出价。微软表示仍然有意与雅虎合并,但同时暗示准备发起股东代理权争夺战,以达到控制雅虎董事会的目的。

  在发言中,雅虎强调自己拥有“强大的和高度盈利的运营模式,并已经为今后的加速发展做好了准备。”

  该公司还宣布自己拥有“独特的资产组合”,其价值“还没有充分体现出来”。

  雅虎做出上述发言时正值市场对其盈利表现感到一片担忧之时。投资者担心如果该公司的财报不那么可观,那会令微软收购出价显得公平许多。

  但是,对于雅虎有关未来的乐观畅想,一些分析师感到并不以为然。

  “通常,重申财测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我们认为雅虎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该公司的融资杠杆途径不足以迫使微软提出更高的出价,”BMO Capital分析师利兰-韦斯特菲尔德(Leland Westerfiel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到。

  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也指出,雅虎尚未给出一份能够说明其价值符合微软出价的计划。“该公司仍然面临着股价问题的困扰,”他指出,“一旦对方提出更高的出价,他们就难以找到拒绝收购的合理接口。”

  Enderle Group分析师罗布-恩德勒(Rob Enderle)认为,就其目前处境和美国经济状况而言,雅虎的预期“有点过于乐观”了。

  “他们似乎忽视了经济衰退或者并购对其前景的影响,”他指出,“他们面临问题是市场并不认为--如果不是微软报出这样的价格的话--该公司的价值真的有董事会预计的那么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