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油期货收盘价首次突破11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3: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13日讯】原油期货周四连续第四天上涨,并首次收于每桶110美元上方,盘中还创下111美元的历史新高。美元对日元与欧元汇率周四进一步下跌。美元的下跌通常会拉高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

  美元的疲软还刺激黄金价格盘中突破了每盎斯10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在接近中午时上涨了1美元以上,达到每桶111美元。该合约最终110.33美元,上涨了41美分,涨幅为0.4%。原油期货本周上涨了5美元以上。

  纽约商业交易所近月黄金合约在上午一度上涨至1001.5美元的历史高点。

  美元疲软通常会抬高油价,因为对于拥有其它货币的买家来说,美元疲软会使油价看起来更便宜。美元疲软还影响石油生产者的美元收入并促使他们提高售价。

  美元疲软还会拉高其它商品价格。

  周四,美元对日元汇率自1995年以来首次跌破100日元。美元对欧元汇率也一度下跌至1.5623美元的历史新低。美元对英镑汇率也下跌至2.0389美元,达到自去年十二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期货经纪公司MF Global分析师John Kilduff写道,“美元的持续下滑正在推动市场不断创出新高,尽管当前市场已经脱离了基本面,但似乎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改变这一牛市趋势。”

  原油期货甚至在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提高情况下仍保持上涨。能源信息管理局周三报告,截至3月7日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了620万桶,至3.116亿桶。Platts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期上周库存仅增加160万桶。

  因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二召开会议上调降,分析师认为美元将继续下跌,这也给油价与其它大宗商品价格提供了上涨动力。

  MF Global另一位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根据多种商品期货市场昨日的走势来看,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放弃美元以及对通货膨胀的控制,并采取降息方法来阻止美国经济崩溃。”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新配方汽油期货下跌了4.58美元,收盘每加仑2.6828美元;四月份取暖油期货收盘每加仑3.1248美元,上涨了10.04美分,创近月合约新高。

  四月份天然气期货收盘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10.225美元,上涨了21.4美分。能源信息管理局周四报告,截至3月7日一周美国天然气库存下降了860亿立方英尺,至1.398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库存已连续16周下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