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期货报收每盎司993.8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3: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13日讯】受美元疲软以及金融领域再传坏消息影响,黄金期货周四强劲攀升,盘中一度突破了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盘中一度上涨至每盎斯1001.50美元的历史新高。这也是金价有史以来首次突破1000美元。

  四月黄金最终收盘每盎司993.80美元,上涨了13.30美元。

  Kitco Bullion Dealers资深分析师乔恩-纳德勒(Jon Nad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这是可以被称为Carlyle/Drake上涨行情,这一华盛顿债券基金的厄运可能导致这家对冲基金被清盘,这令整个金融市场不寒而栗。美联储两天前公布的期限借贷计划带来的好景不长”

  在华尔街,美国股市开盘后一度大幅下跌,但标准普尔认为银行住房贷款减计风波可能已近尾声的评价刺激美股反弹。

  这一评论也减轻凯雷集团(CARYF)所属这家基金可能被清盘以及疲软零售额报告给投资者带来的担忧。

  私募股权公司凯雷集团下属的凯雷资本因未能与债权人就新的融资协议达成一致而面临着被清盘的风险。

  这一基金在周三晚表示,由于无法满足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追加保证金要求,预期债权人不久可能会没收其“所有”余下的资产。

  迫于巨额损失以及投资者赎回压力,Anthony Faillace与Steve Luttrell所管理的对冲基金公司Drake Management LLC也在考虑关闭旗下一只最大的基金。

  GoldSeek.com分析师Peter Spina表示,“金价不久可能便会越过1000美元的里程碑。”

  他表示,“投资者开始意识到当前形势的严重性,部分投资者将会把资金转移到真正的货币,黄金与白银。”

  由于这条消息使投资者担心信贷危机将继续蔓延,欧洲与亚洲股市周四大幅下跌。

  这一消息还导致美元汇率在外汇市场受到沉重打击,美元对日元汇率自1995年来首次跌破100日元大关。

  美元在下午有所反弹。美元对日元汇率在稍早时候大幅下跌并12年来首次跌破100日元心理关口。

  美元也从周四上午创下的对欧元与瑞士法郎汇率新低反弹。

  Wisdom Financial资深交易员Zachary Oxman表示,“令黄金市场上涨的因素包括美元疲软、投资者对于金融市场感到担忧以及获美联储注资基金并没有将这部分资金用于发放贷款而是用于在期货市场投机。”

  Oxman表示,“如果政府继续发放美元并使美元汇率进一步下跌,那么一切都只是开始。黄金后市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上涨。”

  周二,美联储与其它央行协手将可提供给银行与债券交易商的贷款额提高了一倍以上,至4000多亿美元。美联储希望额外的流动性可使信贷市场有足够的资金恢复正常运转。

  周四又公布了更多不利的经济数据,商务部报告,二月份美国零售额下降0.6%,说明消费者支出再次下降。

  即使不考虑通货膨胀影响,大部分零售店面二月份经季节调整后销售额均有所下降。二月份的零售额报告低于华尔街经济学家预期,他们此前预期当月零售额将保持不变。

  纽约商业交易所五月份白银期货上涨了42美分,收盘每盎司20.42美元。四月份铂期货上涨了27.50美元,收盘每盎司2097.50美元。六月份钯期货上涨了5美元,收盘每盎司515.90美元。

  五月份铜期货下跌了1美分,收盘每磅3.83美元。

  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 (HUI)上涨了3.7%,至507.50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StreetTracks黄金信托ETF (GLD)上涨了1.4%,至98.34美元;iShares白银信托ETF (SLV)上涨了2.2%,至204.06美元;Market Vectors金矿ETF (GDX)上涨了3.7%,至55.63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