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级遭调降 KLA-Tencor大跌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2: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3月12日讯】KLA-Tencor Corp.周三下跌了8%以上,分析师下调该股评级,理由是其一主要部门业绩呈“下滑趋势”。

  KLA-Tencor (c)股价周三跌破了40美元关口并创下五十二周新低。自今年以来,该股共下跌了20%左右。

  Oppenheimer分析师Gary Hsueh将该股评级从“同步大市”调降至“落后大市”并表示这一科技公司刻线检查工具市场的份额正在下降,刻线工具主要用于测试晶圆。

  该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的调查显示KLA-Tencor第季度刻线业务额为1亿美元,占其总营收的10%至15%。”

  Hsueh表示,KLA-Tencor的大客户英特尔 (INTC)已选择从应用材料 (AMAT)购买检测设备。他透露,在过去几天里,英特尔共订购14台设备,这对KLA-Tencor意味着市场份额的流失。

  他表示,“英特尔一直使用KLA-Tencor的产品,以往产品平均售价为2800万美元,毛利润率接近80%。”

  他指出,“英特尔的决定意味着KLA-Tencor在2008与2009日历年营收总计将减少3至4亿美元。”

  芯片设备行业一直受到芯片领域资本开支下降的冲击。行业龙头应用材料不久前报告,第一财季利润因芯片行业总体不景气而下降了35%。

  Hsueh指出,KLA-Tencor一直在大力削减成本,但该公司在市场上仍面临着长期挑战。

  他表示,“我们担心投资者会因为芯片设备板块市盈率已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而贸然介入,他们可能会忽视KLA-Tencor所面临的新一轮的挑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