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宁:2007年是拜耳至今最成功的一年(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4:29 新浪财经

  由于Ascensia? Contour?血糖监测系统的杰出业绩,糖尿病护理部门销售额以18%的增长率遥遥领先。调整货币因素的影响后,Ascensia?产品系列增长了24%。

  动物保健部门的业务增长主要归功于虱蚤控制产品Advantage?积极的业绩表现,货币调整后的销售额增长了21%。

  拜耳医药保健子集团营业额大幅增长,归功于其收购先灵公司后全年异常出色的销售业绩,已展现出合并后的协力作用。未计例外条目前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跃增45.1%,达37亿9200万欧元(2006年:26亿1300万欧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为25.6%(2006年:22.3%),超越公司2007年的预期。

  拜耳作物科学:全球农业市场中占居有利环境

  2007年拜耳作物科学的销售额为58亿2600万欧元(2006年:57亿欧元),调整货币与产品线动产因素影响后营业额增长了5.6% 

  在作物保护部门——传统作物保护业务——货币与产品线动产因素调整后销售额增长6.3%,达47亿8100万欧元(2006年:46亿4400万欧元)。总体而言,作物保护业务受益于全球农业市场的积极因素影响,尤其是农产品价格升高,生物燃料作物种植大量增加,以及拉美地区的市场环境得到改善。

  子集团下的新兴与创新型产品取得了尤其令人满意的业绩。自2000年以来引入核心市场的活性物质的销售额比2006年增长了三分之一,约达14亿欧元。其增长业绩绝大部分归功于种子处理产品 Poncho?,货币因素调整后杀真菌剂产品Flint?销售额几乎翻番,谷类除草剂Atlantis?与Proline?的销售额增长37%。 

  在环境科学、生物科学部门,销售额达到10亿4500万欧元(2006年:10亿5600万欧元),货币与产品线动产因素调整后其增长率达2.6%。而生物科学在货币与产品线动产因素调整后的业务增长为14.1%,环境科学在货币因素调整后减少了2.8%。此处,专业用户产品业务的缩减是由于仿制品竞争与北美不利的天气条件所引起的。

  子集团的未计例外条目前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10.0%,达13亿2400万欧元(2006年:12亿400万欧元)。该增长部分归功于抵销货币负面因素影响后销售量增长与成本节约。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到22.7%(2006年:21.1%),超越公司预期。

  拜耳材料科技达到预期利润水平 

  拜耳的高科技材料业务在2007年同样取得了优秀的业绩:拜耳材料科技子集团的营业额在货币与产品线动产因素调整后增长了6.2%,达104亿3500万欧元(2006年:101亿61万欧元)。该销售业绩的增长主要归功于系统部门与材料部门这两个部门产品销售总量的提高,而总体范围内销售价格的小幅增长也有所补益。

  系统部门的销售额在货币与产品线动产因素调整后增长了5.5%,达73亿9400万欧元(2006年:72亿3600万欧元),归功于销售量的提高与销售价格的增长。货币与产品线动产因素调整后的聚氨酯业务单元增长4.2%,而涂料、粘合剂、密封剂部门在货币因素调整后的销售额增长则更高,达10.9%。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